首頁 > 最新訊息 > 相關文章
元宵畫鼓燈暨生日餐會

元宵畫鼓燈暨生日餐會

 

活動開始,邀請徐子晴治療長及陳雪娥主任致歡迎詞,接著由李怡靜社工向爺爺、奶奶及家屬說明畫鼓燈的一些元素,如:「協助爺爺和奶奶的注意力、耐力、手眼協調、成就感及自發性參與,透過活動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自由表達,最重要的是每個人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剛開始畫鼓燈時,爺爺和奶奶有些卻步與害羞遲遲不敢下筆,在徐子晴治療長、陳雪娥主任及志工鼓勵及陪伴下,大家開始畫得不亦樂乎,時而握筆構思,時而和旁邊的鄰居共同商討論,時而提筆大肆揮毫,現場和樂溫馨。

大約半小時的畫鼓燈活動,李怡靜社工邀請爺爺和奶奶分享大作及由志工協助爺爺和奶奶至台前拍照。


社工:「洪奶奶您的鼓燈好漂亮喲!和大家分享一下您的鼓燈。」
洪奶奶說:「我畫的是樹和樹葉。」

社工:「古奶奶您的鼓燈好漂亮喲!咦?這個是?」
古奶奶:「這個是年輕時候的我,旁邊是草和花。」

社工:「松川先生,哇!月亮上有玉兔耶!和大家介紹一下您的燈籠。」
松川先生:『因為是元宵節,我畫月亮上面有一隻兔子,我畫在日本的家,後面有山,旁邊有一顆松樹,松樹下有一條河川,所以我的名字是「松川」。』


還有許多爺爺和奶奶滿心喜悅得分享自己的大作,獲得滿場的喝采及掌聲。志工隊隊長帶領志工及全場爺爺、奶奶及家屬一同歡慶賴爺爺的生日,由李怡靜社工端出美味可口的生日蛋糕,爺爺開心的切下蛋糕,並將蛋糕分享給在場的所有人。

 

 

 

 

 

 

 

 

 

 

Copyright © 2011 敬德護理及復健 All rights reserved. 台中市西屯區敬德街8號 | TEL:04-24614546 B2B Global-Trade, Global Machine, Global Bicycle, Shopping Hi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