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訊息 > 相關文章
中期照護 家與醫院的一座橋樑

中期照護 家與醫院的一座橋樑

護理及復健中心執行長 林哲鈺醫師

 

隨著醫療技術的日新月異,傳統醫學讓受到威脅的生命得以延續,但是延續的生命卻往往伴隨失能障礙。因為,有些病患的出院,應該是意謂著:病況經過處置後已穩定下來。

 

出院不一定代表完全康復,也不代表患者能夠重拾昔日的日常作息及生活品質。

我們常常看到阿公、阿們盼到出院,沒想到回到家裡的生活,竟是要再面臨一連串的適應和挑戰。由此可見,將醫療重點過於放在疾病急性期的處理,實有不足,亦有缺縫

 

-中期照護,就是要補足此一缺縫
讓患者落實居家安全及功能,每位患者在回家前都應當接受充分準備。

-中期照護,就是要找回患者的生活功能。
讓患者在出院後,能夠把握一段時期繼續積極地接受復健和功能訓練,以全人角度調整病患各方面的能力,讓他們真正安心地回到原有的居家社區,與家人過著正常的生活。

-中期照護,就是醫院與家裡的一座橋樑。
用來銜接急性期與功能回復之間的斷層,因為,成功的醫療不只是疾病的治療,也需要注重患者日常生活的功能及品質的維持。

 

 

敬德護理及復健中心,有著舒適愜意的大自然環境, 草木、陽光是最天然的調養, 擁有專業的整合醫療照護團隊,住民不僅接受護理照護,也會根據其狀況適時加入復健療程。此外,專任營養師為每位住民的飲食把關;社工師定期舉辦溫馨活動和家庭諮詢。

 

 

敬德堅持:定期集合各專業,包含有醫師、護理師、復健師、營養師、社工師和藥師,共同為每位住民訂定整合式照護方案。

Copyright © 2011 敬德護理及復健 All rights reserved. 台中市西屯區敬德街8號 | TEL:04-24614546 B2B Global-Trade, Global Machine, Global Bicycle, Shopping HiGo.